要開始新的旅程了。
他贈我鮮血淋漓的空歡喜,他贈我腐朽粗暴的難平意。
限定愛情,已經終止。

【皇权富贵】夜明(十三)

-此次联文已与截图所涉及的太太无关。


-前文请戳#五月联文 tag



结束是件太容易的事情。

 

 

黄明昊留了个背影给范丞丞,走的潇洒又决绝,像是为四年里所有小心翼翼的讨好做的终结,他握上冰凉的门把手,手指在门把手上停顿了一下,最后还没有当着范丞丞的面甩上门。

 

 

他叹了口气,轻轻阖上门,想了想顺手落了锁。

 

 

他听见范丞丞在门外喊他的名字,一遍一遍的,一共喊了七次,然后他想到范丞丞爱了白宸熙七年。黄明昊坐在门边,头埋进自己的臂弯,双肩颤抖着,他费力压抑住汹涌泪意,狠狠地咬住下唇,唇瓣被咬破了皮,洇了一丝血色,他舔了一舔,熟悉的血腥味便散开在舌尖。

 

 

最后,微不可闻的声音从唇齿间溢出来。

 

 

“我们不要再见了,范丞丞。”

 

 

他就缩在那里,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,闷闷地哭。浪潮般动荡的情绪卷着海浪与风暴降临,他不要再一次了。

 

 

我们结束了,黄明昊说。

 

 

他提高了音量,却发现嗓子哑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他咳嗽了几声,吐掉了卡住喉咙的痰,沉下音来,嗓音里像是混了泥沙,他又说了一遍,他希望范丞丞可以赶快离去。

 

 

而后他又不可抑制的想起范丞丞的怀抱,不属于他的,心里想着白宸熙时候的怀抱。

 

 

于是黄明昊打开门,刚好看见范丞丞迎着晚霞离去。他走的太恰到好处,霞光折下点浅橘色的光晕,照的影子都显得温柔的过分。黄明昊站在那里,看着范丞丞远去的背影,恍恍惚惚的,瞧出了三分落寞来,又迅速被失望取代。他想要拦住范丞丞,想要问一问他为什么不能够再等他久一点。

 

 

再等久一点,他就心软了。

 

 

黄明昊没出声,就这么借着开门的姿势静静站着,然后他终于放手了。他再一次关上门,眼泪已经流不下来了,给范丞丞的眼泪已经够多了,他这样想。

 

 

他摸出手机,指尖在屏幕上来回触点。他犹豫了,范丞丞走掉之后——或者说是被他赶走之后,他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,最后,他迟疑着,打给了陆瑾辰。

 

 

他说,瑾辰,我们见一面吧。

 

 

陆瑾辰的到来比想象中来的快些,他没空手来,拎了盒奶油蛋糕,还有些冰,刚进门就急匆匆的塞到黄明昊手里。黄明昊看着他,眼泪又不自觉的润湿了眼眶,他又想起了范丞丞,是颠倒过来的,他也曾因为一个电话跟着范丞丞奔波,凭他之前有着什么事情,全部推了就跑去找他,他这么惦记着范丞丞了四年,范丞丞也这样惦记着了白宸熙四年。

 

 

“瑾辰,你不要对我这么好的。”黄明昊拆开蛋糕盒子,突如其来的照顾让他有些不适应。他看着陆瑾辰,一样的晚霞落在他身上,是比范丞丞更加温柔的模样。他想要逃开了,温柔乡是溺亡的原罪,他已经不能再陷一次下去了。

 

 

黄明昊没有问陆瑾辰是如何知道买这个牌子来的,答案太过熟悉——无非是是“你上次提到了这个”或是“我看见你上次就是买的这个”一类罢了,黄明昊切开了一块放在陆瑾辰面前,“你吃吧,我不太想吃。”

 

 

“不喜欢吗?”黄明昊摇了摇头,切了一点,拿在盘子里用叉子搅的粉碎。

 

 

蛋糕是范丞丞喜欢的那个,黄明昊说。

 

 

陆瑾辰的叉子骤然顿住,慌忙说了一大堆抱歉的话,一边上手来想要替黄明昊收拾掉。黄明昊扯了个不算完整的笑容,说没事的,你先吃完吧。他搅动手里的叉子,叉子顺着分叉压深了点弧度,指尖也泛了点白色。他盯着陆瑾辰,直到眼睛发涩,光线像是要折出彩虹来。

 

 

他走过去,抱住了陆瑾辰,像无数次抱住范丞丞一样。

 

 

因为喜欢,所以卑微。

 

 

最后他送走了陆瑾辰,他看见陆瑾辰转身时,眼睛里的光一瞬间黯淡下去,陆瑾辰又折回来抱住他,说祝你好梦。

 

 

屋子里又沉寂下来了,霞光褪去,换了明晃晃的月色。黄明昊没开灯,他躺在床上,享受着沉默和孤寂,他想起陆瑾辰的模样,像是自己的倒影,他又想起范丞丞,后来这两个影子重合了,他看不真切了。意识被拖入混沌,他仿佛看见范丞丞在对着他笑,像是他第一次见到白宸熙那样。

 

 

范丞丞没有走,黄明昊不知道。

 

 

他看着陆瑾辰进了门,又看着黄明昊笑着送走陆瑾辰。他被房子的阴影笼着,黄明昊看不见他。黄明昊把话都还给他了,一点没说错的,他不配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弃猫效应吗?被丢弃过一次的猫,再被人捡回的话,会乖得不得了。”

 

 

“因为它害怕再次被丢。”

 

 

“或者说,害怕以后再也找不到家了。”

 

 

后来,乖巧可爱的小猫被再一次扔到了冰窖,小猫不再是小猫,他再也不会乖乖躺好露出软绒绒的肚皮,他再也不乖巧可爱,他长了一身的刺。

 

 

他以为所有的美好都从遇见的那一天开始,而这一天,也是噩梦的开始。

 

 

温柔夜色中,沉沉世界里,你怎么去温柔,我怎么去清醒。

 

 

黄明昊是在开窗时看见范丞丞的,他揉了揉眼睛,关上了窗。范丞丞从梦里出来了,他想。

 

 

有着范丞丞的梦境辗转反侧,他总在梦里惊醒,然后盯着天际的一点浅青色,等到黎明破晓。他无数次梦到狂乱的夜,隐秘的,埋藏在心里的一点怀念。

 

 

范丞丞顺着缝隙掰开窗,说黄明昊我们谈一谈。

 

 

没有什么可谈的。直截了当的拒绝,黄明昊觉得可笑,彼时他苦苦哀求得不到半点回应,现在倒好,全都颠倒过来了。

 

 

突然的,他开始渴求宿夜的酣醉,渴望被钉死在十字架的永恒。

 

 

永远都不要,找到我。

 

 

黄明昊最终还是松了口,放了范丞丞进来。他倒了杯凉透的白开水,连笑也不愿意。他觉得舌尖苦涩,剥了块糖塞进嘴里,糖块含化在缠绵舌尖,残余了点暧昧的甜。

 

 

“说吧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踌躇着,一瞬间竟不知道从何说起。他重复地诉说着喜欢和爱意,他的心飘忽不定,像是风暴中的孤舟,他把爱说的缱绻,说得百转千回。

 

 

我知道了,黄明昊说。

 

 

灵魂之爱在腰部以上,肉体之爱在腰部以下。

 

 

黄明昊再一次解开扣子,沿着漂亮的脖颈弧度,一颗一颗的。范丞丞眸色黯了黯,盯着黄明昊松垮敞开的衬衫,胸前大片白皙肌肤被衬衫的半点布料遮掩,影影绰绰。黄明昊笑了笑,说你看,你到底是爱我还是我的身体?

 

 

然后他说,范丞丞,你放过我吧。

 

 

下一位!是我超级超级喜欢的 @十屿 

评论(64)
热度(10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罐蜜桃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