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開始新的旅程了。
他贈我鮮血淋漓的空歡喜,他贈我腐朽粗暴的難平意。
限定愛情,已經終止。

【616丞人礼】23:16贺文 Laboratory

 -轻松又傻白甜的儿童文学,临时修改产物。
 
 
-今天真的很幸福了!好甜!!
 
 
-希望就算是这样傻乎乎的儿童文学也可以甜到你们w
 

谁没经历过青涩又愉悦的学生时代呢,疯疯闹闹又一载,虽然课表总被排得满满当当的,但却是青春里的最好时光。
 
 
范丞丞就是在这样的时候遇见黄明昊的,他忙着比赛,于是整日整日的泡在实验室里,与那些个试剂打交道。他太过精益求精,一同训练的又都是一帮子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孩子,吵吵闹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
 
 
偶尔闹得凶了,那阵仗,吓得要给他递情书的小姑娘也不敢来打扰他,只敢隔着实验室的玻璃窗子偷偷瞄他。

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拼搏和热血的年纪里,范丞丞认识了黄明昊。黄明昊要小他个两级,所以当范丞丞带着团队训练准备比赛的时候,黄明昊才刚来上专业课。
 
 
黄明昊是头一次做实验,那些个仪器对他来说都是新奇事物,原先理论课上了不少,仪器却是一个都摸不着。
 
 
俗话说得好,好奇心害死猫,好巧不巧,黄明昊踏入实验室的第一天,先来了个碎碎平安。
 

他也没想着会这样,一头忙着和人说话,结果手里一滑,脆弱的玻璃仪器便摔得粉碎,这么一下把边上专心做实验的范丞丞吓了一跳。黄明昊慌慌张张的抬起头,却对上范丞丞注视着他的一双眼眸,他愣了愣,冲着范丞丞深深鞠了一躬,说这个多少钱我赔。
 
 
范丞丞刚要说不用了,学校不缺这个,话却生生的咽了下去,他看着黄明昊的慌张模样,促狭一笑。“你先加我微信吧,等我问过了再告诉你。”
 
 
他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手机,调出二维码界面后伸到黄明昊跟前,黄明昊并未多想,一心想着赔偿,便迅速与他加好微信。
 
 
很久很久以后,久到他们都毕了业,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,做出了点成就时,黄明昊突然问范丞丞,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看上我了。
 
 
范丞丞没回答他,只是笑。“你欺负我那时候还是新生,什么都不知道,明明摔坏这种玻璃仪器也不用这么麻烦的。”黄明昊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他的种种罪行,范丞丞一句没回嘴,只在最后说,多谢你摔碎了。
 
 
初遇过后,聊天和见面都变得理所当然,他们打着商量仪器赔偿的旗号见面,见面后却默契的闭口不提仪器,只顺着喜好玩的热火朝天,直到分开时再一拍脑门,说啊呀又忘了,那就下次再说吧。
 
 
再后来呀,故事总要走到真相大白的时候的呀。黄明昊杂七杂八消息不少,他不习惯删记录,任由它们堆着,只是悄悄的把和范丞丞的聊天框置顶,备注也不是刻板的名字——其他人的备注都只是名字,而范丞丞,也只有他,隐晦地留了一颗橙子。
 
 
他故作聪明的小伎俩早被范丞丞看在眼里,他天真的以为只有他自己懂得,他躲躲藏藏,说什么也不肯把聊天记录给其他人看。他借着闹着玩的名义玩着暧昧的游戏,又在夜里失去睡眠。
 
 
他发现,他好像真的喜欢上范丞丞了。
 
 
他挑了个好日子,精挑细选的买了冰激凌给范丞丞送去,他透过实验室的玻璃窗子,和想要给范丞丞递情书的小女孩儿一样,他憧憬着玻璃窗子里头的世界。
 
 
最后,他敲了敲窗子。
 
 
他说,范丞丞,你快出来,冰激凌要化掉啦。
 
 
据和范丞丞搭档实验的同学描述,范丞丞二话不说就扔下做了一大半的实验,头也没抬,丢了句话就走开了。
 
 
那同学叫苦不迭,在后面急得直跳脚,他后来才看清,范丞丞走向的那个方向,黄明昊站在那里。
 
 
范丞丞说,冰激凌化了没关系。
 
 
你比冰激凌更甜。
 
 
 
-
 
 
好啦,故事就到这里啦。
 
今天真的有超级多的粮了!食用愉快喔!!
 
很高兴在最好的时候,遇见最好的你们。
 
晚安喔,愿你们都好梦。
 
那么,下次再见了。

评论(61)
热度(2005)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罐蜜桃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