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開始新的旅程了。
他贈我鮮血淋漓的空歡喜,他贈我腐朽粗暴的難平意。
限定愛情,已經終止。

【百日贺文】晚风碾碎一簇玫瑰



  兔子它一蹦一蹦就飞上月亮了。


  


  天色黑透了,异国他乡的月和家平常没什么两样。周震南又一次的失眠,翻来覆去,掌心里握着片安定,没敢吃,怕成瘾,就盯着看,看到眼睛发酸,隐约要流泪,想起好像今天还没吃过月饼。



  他切开半个月饼,叉起尽力而过分忙碌的生活,陷进夜晚一点被甜腻果酒冲淡开的,不太浓郁的灯红酒绿。他只穿一件短袖,胳膊赤裸,被阳台里的风灌进袖口,楼底下有人哭得烂醉,在花好月圆的夜里。他也喝了点酒,不多,在胃里翻滚烧灼,酒没带来困倦,反倒过分清明,从脑子里勾出点千丝万缕的往事。



  前几天有个小姑娘和他聊天,小姑娘开朗健谈,一会儿就变得熟络,过了两天再次遇见,感叹缘分。姑娘说,我和你不算熟,有些问题实在困扰,想和你聊聊,周震南应下,陪她去了家不太热门的咖啡厅,音乐和缓,没什么人。



  小姑娘说,我遇到了两个人。



  哦,老套的故事,周震南想,下一秒就仿佛能猜到结局。靠近傍晚,他舍弃咖啡,点一杯饮料,像桃子味道的气泡水,被小姑娘抢着付了账,落座角落里的卡座。



  他拿勺子搅动冰块,冻成圆球的冰,不太精致,无可奈何得结成一片,没什么意义。  


  小姑娘说,一个是喜欢了好多年的,跨了快十岁的年龄差,一个是最近才遇上的,突如其来的心动。阆苑仙葩和美玉无瑕,红玫瑰与白玫瑰,她做不出决定。周震南叹一口气,这也不是我说几句话,你就能想明白的,他说。



  无可抑制的,周震南想到一个人,他以为会想到两个,陷入一场难舍难离的抉择,可他的抉择从来都是是非题。



  蜜桃果肉卡进喉咙,掩饰性的,他喝一口水,说我给你看看星盘,你别太信,当一个辅助判断的工具。小姑娘近乎虔诚地输下信息,一个还好,稳定安逸的生活,折腾不出什么乱子,另一个,周震南放下手机,深呼吸了两口。



  他说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



  周震南此刻觉得命运大概在玩弄他,他深吸一口气,又说,你准备好了吗。小姑娘被他吓得抱着手包缩进皮质沙发里,颤颤巍巍的,说我准备好了。这大概就是命运的绑架,他是,小姑娘是,教会他的朋友是,像是一个诅咒,开始缠绵。



  你提醒他,要照顾好身体,别太辛苦,周震南斟酌再三,挤出一句话,喉头梗得难受,又喝一口水,说要小心事故和意外。小姑娘顿时慌了神,声音都发了颤,说我可不想当寡妇,末了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似说了什么。



  你这不是有答案了吗。周震南挤出一个笑,小姑娘说可是我对那位非嫁不可。



  有了第二个,就已经动摇了,不然哪里会有第二个人出现的余地呢。



  本来都要忘了,被这么一勾,周震南又想起姚琛来,从在一起到分开都行云流水,好像就是一场梦,谁没欠谁,更难说透爱情。他突然很想姚琛,太想了,明天大概就是末日了。



  情绪积攒太久,在心口堵的发慌,他拨通电话,一串忙音,扰得难堪,他挂断,抿一口酒,实在算不上好喝,凑了个应景的消愁。



  屏幕又亮,他没看见,手机被扔在一边,陷进沙发的黑漆漆的缝隙里面。


 
  他坐在高脚凳上晃荡着腿,背靠月色,假意浪漫,日子转过三春,混进留了点盛夏余韵的秋里。烟酒荒唐,但酒液澄澈,烟圈漂亮,他回过头看一点被厚重楼层掩住的枝叶,没有什么了。



  钥匙转过两圈半,没打开,又反向旋转,周震南回过头,偶像剧一样,姚琛手里还捏着半截钥匙,插在门上,卷了一身风尘仆仆的味道来。他有些笨拙的拔下钥匙,被周震南扑了个满怀。



  周震南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大概算是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故事。



  姚琛钥匙没丢,周震南觉得意外,问他,他说本来没想过有再回来的日子,丢了太不安全,就留着了。果然不是因为爱我,周震南想,门哐当一响,应声落锁。下一秒应当有一个吻,这场剧目才算完美。

 

  于是他凑上去,落下一个吻。



  这才完美,周震南手无意环上姚琛脖颈,唇瓣蹭的殷红,像偷抹了胭脂的小孩,衬衫的扣子解开一颗,再一颗,露出皙白的胸膛。



再等等,等早课结束它就有了…………

评论(15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罐蜜桃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