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開始新的旅程了。
他贈我鮮血淋漓的空歡喜,他贈我腐朽粗暴的難平意。
限定愛情,已經終止。

【城市印象24:00】Stay Alive

  • 焉之焉


  • 一个很短的 有关夜晚 极光 私奔 朦胧爱意的故事

  祝孩子们 平安顺利 前程似锦





  焉栩嘉在洗漱完回到房间,一手撩过还洇着点儿湿意的,刚刚胡乱吹过的头发。他裹着件浴袍,带着一身浴室里蒸出来的热气坐在床边。他的手机被随意撂放在铺陈开的被褥里,明明暗暗亮了两遭,他长叹出一口气,把整个人都摔进软和的床铺里,闭眼放空了会儿,再抓起手机。




  手机屏幕上挤着满屏的推送,焉栩嘉划过去几条,最后落在刚刚发来的,在手机顶端弹出的对话框。




  “觉得可惜吗?”




  是夏之光,焉栩嘉摸摸索索想了半天,才想起来他大概是说白天的事情,心里想着可惜,落到手里就只打了轻飘飘两个字。




  “还好。”




  其实是可惜的,只是差了一岁多点,再过去这么一年半载都不一定有再故地重游的机会。可是他执拗的把这点儿可惜藏下去,不要夏之光知道。焉栩嘉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的什么,明明白天的时候还做了要一起再来一次的约定,到了晚上看到发过来的信息还是逞强一样的, 坐在昏暗的灯光里,敲下凉薄的两个字。




  他满脑子白天时候夏之光手里端着枪的,意气风发的模样,头顶漂过的一头白发亮的耀眼。他们明明已经差不多高——但是年龄还差了那么一截,如果年龄能转化成距离,那这一岁在地图上大概像是深圳到北京,从无垠的天上越过密密麻麻的山水公路的三个小时,他想。




  “哎,我本来还想哄哄你的,小朋友。”




  夏之光的信息又传进来,焉栩嘉敏锐地捕捉到了小朋友三个字。想起他们前阵有次聚餐,点了两瓶啤酒,夏之光端着杯子里浅浅的液体晃荡,一边叫他小朋友一边笑得灿烂。




  你不也是,焉栩嘉想。




  于是小朋友焉栩嘉问不是小朋友的夏之光,你想怎么哄。




  夏之光发消息说,开门。




  焉栩嘉放下手机给他开门,迎进来一个穿戴整齐的夏之光。夏之光一进门就催促着他换衣服,焉栩嘉摸了摸还有些湿润的发尾问他干什么。




  “哄你啊。”他说话时带着一种少年人的明艳,像粘糊的春过以后就热烈的夏,流露出淅沥的甜来。于是焉栩嘉换了衣服,跟着夏之光离开,他们只带了简单的行李,甚至像是还在国内的住处,在某个不知名的夏夜偷偷溜出去踱过躁热的街,去便利店里买一只雪糕。




  可他毕竟还是小朋友,在这一场迷迷糊糊的夏夜奔逃里不慎坠入睡眠。




  焉栩嘉在颠簸的,漆黑的车厢里做了个梦。




  他梦见无休无止的夜在云端蔓延,而他躺在厚重的,足以溺毙非水生动物的海里等待捕捞。然后他想起北京的夜,住处楼底下零零星星的几盏路灯,有一盏永远慢半拍熄灭再亮起。他觉得自己就像那盏延迟拉亮的霓虹,连根拔起浸泡在比夜还沉的深海里。




  ——然后他被从海底捞起,像捕捞一盏月光。




  他睁开眼,脑子里像是渡过十字路口的车祸,充斥着无数毫无道理的缘由,而时间踩下刹车,夏之光从边上探过头来叫他,他慌忙应了一声,跟着下了车。晚上的风有点儿冷,他还穿着早上那件不太厚实的外套,卷着的袖口拉到手腕,夏之光又拉着他往前面走,他难得乖顺,然后被裹上一件黑色羽绒服。




  “这是哪里?”




  “摩尔曼斯克。”




  夜色被打破,焉栩嘉问,答案就像那句被说烂的情话,本来算得上浪漫,被说的多了,浪漫也成了不浪漫,成了毫无道理的话语。




  你是大西洋暖流,我是摩尔曼斯克港,因为你的到来,我的世界成了不冻港。




   夏之光走的略前一点,焉栩嘉的目光停滞在一前一后的脚尖,路很黑,生不起缠绵的影子,只有看不清楚的步伐在错乱着向前迈。他们随即坐上另一辆车,踏上追寻极光的旅途,路上掠过去几缕斑驳的亮,是住了人的矮房子,是手指间夹着的烟草燃烧,是九十六度加了红石榴糖浆的伏特加。 




  他心底情绪簇拥泛滥,这大抵算得上是浪漫。




  到了。




  雪层堆的很厚,他们住进铺着暖黄灯光和厚厚绒毯的玻璃屋,屋里烧着暖气,外边太冷,他们并肩坐在床上。夏之光心里其实也没底,极光来临从不遵循规律,看不看的到全凭运气,蹲守的过程枯燥乏味,白天的时候是没有厚沉云雾遮挡的万里晴空,他双手合十摆在胸前拜了两下。焉栩嘉觉得好笑,抓过他手掌握在手里问他做什么。




  夏之光说,怕极光不来。




  于是焉栩嘉便凑过去吻他,唇瓣覆合的触觉卷入时间洪流,从天边蔓延开的光开始,他们在极光下相拥接吻,像吻过世间万千。




  这不就来了吗,焉栩嘉说。




  其实焉栩嘉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吻上去,是天时地利人和,看夏之光侧脸棱角都融在灯光里,满心虔诚的样子,就很想吻一吻他。




  假借补偿的爱意见不得光,而他们在宇宙的角落共赏极光,得以偿还。




  没有枪响的时候,偷一场梦给你。








  晚安。

评论(7)
热度(25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罐蜜桃汽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